財經新聞

美欧贸易紧张关系缓和,磋商期间不再加征关税

作者 : 林淼
2018-07-26 10:05:43

昨日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谈判备受关注,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席容克会晤后表示,双方就努力降低贸易壁垒达成了一致意见。容克也表示对达成协议感到高兴。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今天同意,首先,向非汽车工业产品的零关税和零非关税壁垒,以及零补贴方向共同努力。我们还将致力于减少服务业、化工、制药、医疗产品以及大豆的壁垒,增加贸易。”

欧盟做出让步,将购买大量美国大豆,加大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大豆与天然气都为弥补中国缺位),同意降低工业关税,统一医疗产品监管标准。

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和欧盟共同努力“改革”WTO,并磋商解决钢铝关税和报复性关税问题。容克称,欧美贸易关系对双方均有利,双方在贸易磋商进行时不会进一步征收关税。

得益于美欧努力解决贸易问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跳涨2.60个基点,报2.9746%;两年期美债收益率3.64个基点,报2.6694%,美欧宣布会谈成果后更是一度涨至2.6735%。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