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IMF:美元估值过高,人民币符合基本面

作者 : 林淼
2018-07-25 09:59:0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发表ESR报告称,相比起中期基本面,美元去年被高估8%至16%;人民币估值则与基本面相符。

该报告是基于截至上月22日的数据作出评估,但近日贸易争端升级,人民币汇率自6月中以来贬值加速,至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累跌逾6%。IMF认为,总体而言,人民币汇率大致与基本面和理想政策所隐含的汇率一致。

智通财经APP获悉,报告指出,经常帐顺差及逆差越发集中在发达经济体。IMF估计,中国去年经常帐顺差温和增加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7%。

2017年,中国外汇储备上升了1290亿美元。在本次报告中,IMF认为中国外汇储备仍然充足,根据其未经资本管控调节的综合指标,中国外汇储备充足率为97%,经过资本管控调节的充足率则为157%。

注:ESR是IMF分析全球外部发展情况,并提出对经济体外部头寸(包括经常账户余额、实际汇率、外部资产负债表、资本流动和国际储备)最新评估的年度报告。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