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升至六成,英镑跌至11月新低

作者 : 林淼
2018-08-07 09:02:07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表示,欧盟的强硬不妥协态度,致使英国以无协议方式“脱欧”的概率升至60%。而早前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也警告称,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高得令人不安”。

Fox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Michel Barnier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方案持否定态度,导致无协议脱欧可能性正在上升。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对此表示,硬脱欧可能会导致英国经济下滑,因英国更依赖于服务业。
若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分手协议,那么从明年3月开始英国将重新按照世界贸易组织规定与欧盟进行贸易往来。多数分析师认为,这将严重损害英国经济,因为英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之间的贸易往来将需缴纳关税。
市场对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情绪仍在不断升温,脱欧谈判缺乏进展使得英镑继续承压,连续四周收跌,创下近11月以来新低。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