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香港写字楼成本三连冠 高盛计划将后台办事处迁至香港其他地区

作者 : 林宥辰
2018-07-23 16:06:25

在香港设立办事处越来越贵。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人口超过700万,可供居住的土地有限,使得香港楼市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市场。目前,一些内地的公司迁入,又进一步推高了高昂的写字楼成本。

据商业地产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报告显示,香港中心区近来已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写字楼。世邦魏理仕(CBRE)大湾区和香港地区区域董事总经理汤姆·加夫尼(Tom Gaffney)表示:“需求强劲,加之CBD空置率低(香港中部的空置率仅为1%),使得写字楼市场保持强劲。”

当前,香港中环的写字楼平均每年每平方呎价为306美元。比伦敦西区的每平方呎235美元高出30%。

香港中心区为汇丰银行、J.P.摩根等大型区域中心的所在地,不断抬升的写字楼租金可能会给传统银行带来压力。

据商业地产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报告,高盛正在计划将其后台办事处从中心区迁移至香港其他地区。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