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脱欧白皮书:英国银行业将无法轻易进入欧盟市场

作者 : 刘瑞
2018-07-13 09:42:47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公布脱欧白皮书,该文件指出,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下,英国银行业将无法轻易进入欧盟市场,警示欧盟或无法享有数据共享协议的风险。

英国政府计划背离欧盟的服务规则,考虑离开能源单一市场,政府放弃金融服务相互承认的想法,将推动加强对等制度。英国政府希望参与欧盟机构,包括欧洲化学品机构、欧洲航空安全机构、欧洲药物机构等机构,计划成立联合委员会,解决有关《共同规则》适用的争议。

英国政府将在英国脱欧后结束人员自由流动,并终止欧洲法院对英国的直接管辖,计划采取“分阶段措施”实施新的便利海关安排。英国还将寻找在电信网络领域通过平等竞争进入欧盟市场,计划在英国脱欧后,允许公民在没有旅游签证和临时商务活动签证的情况下自由旅行,政府希望推行对商业有利的移民政策。

另外白皮书显示,英国退欧后,英国进入欧盟市场的障碍将比现在多。关税协议将使得英国类似于与欧盟是联合的。在服务业领域规则方面将与欧盟分化,这意味着英国退欧后在该领域的欧盟市场准入程度降低。英国政府放弃有关金融服务领域互认的想法,将推动加强对等制度。英国政府将在退欧后推动专业服务资格的互认。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