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港证监谴责花旗环球另类交易平台过失并罚款400万元

作者 : 王梦艳
2018-07-11 09:51:39

智通财经APP获悉,港证监因花旗环球在经营其另类交易平台方面违反监管规定,对花旗环球作出谴责及罚款400万元。

港证监表示,在完成对花旗环球的调查后,发现花旗环球由2015年12月至2016年8月期间,在经营另类交易平台Citi Match时没有遵守《操守准则》所载的相关规定。

花旗环球本应以适当的技能、小心审慎和勤勉尽责的态度经营Citi Match,并且向用户提供另类交易平台指引,确保他们充分知悉另类交易平台的运作方式;及确保只有合资格投资者获准为另类交易平台的用户。

但是,由于客户资料的系统设定出错,超过130名客户曾在未被评估是否属合资格投资者的情况下进入Citi Match。花旗环球也没有在将客户的首个买卖指示转发至Citi Match前,向有关客户提供另类交易平台指引。

证监会称,在对花旗环球进行处罚时,已经考虑到了花旗环球在识别系统设定出错后已于短时间内采取补救行动纠正有关情况,并于其后采取改善措施,以确保规定得以遵守;以及主动就监管方面的关注事项与港证监合作,令事件得以早日完结。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