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美股财报季即将拉开序幕 能否成为股市“救世主”?

作者 : 肖顺兰
2018-07-11 09:48:56

本周,美股将开启财报季,这能否拯救股市呢?

上周五,美国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开始生效,但股市小幅反弹,不过,投资者对潜在的贸易战升级仍感到担忧。股市上行缺乏良好的催化剂,尚不足以推动标普500指数涨破阻力位2800点。

然而,许多投资者将希望寄托在第二季度财报季上,期待这能成为他们的“救世主”。从个股来看,财报季可以在盈利增长强劲的情况下刺激股票上涨,业绩表现最亮丽的行业可能是软件和互联网、医疗保健、零售和能源。但总的来看,此次财报季可能将无法提振美股突破新高。

美国银行业率先公布财报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财报季前两周公布的财报通常较少。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公司中最重要的是美国三家银行: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国银行,均将在周五发布业绩。

分析师们对摩根大通的业绩最为乐观,预计其净营收同比增长6%,而预计花旗集团仅同比增长4%。富国银行仍未能摆脱2016年底被披露的丑闻泥淖,即该行一些雇员在未经客户授权的情况下,曾开设数百万个虚假账户,涉嫌欺诈。分析师预计,富国银行净营收同比下跌4%,每股收益同比增长7%。不过,富国银行的每股收益增速与摩根大通(30%)和花旗(23%)的相比还是黯然失色。

总体来看,美国银行业受振于强劲的美国经济和上升的债券收益曲线,因而贷款利润率上调,利息收入增加。盛宝银行基于摩根大通的价值和动量因素,给予其正面评级(0.12);花旗集团的评级则略偏负面 (-0.04),因其收益率低迷,且近期股价走势强劲;富国银行的评级为负(-0.10),因其近期股价走势强劲,收益低迷。

本周公布财报的首家能源公司——Aker BP

从全球市场来看,第二季度中表现最好的行业之一是能源行业,因为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原油供应受到来自其他产油国的挤压,油价上涨。自第一季度以来,MSCI世界能源指数上涨了14.6%,而同期MSCI 世界指数仅增长了4.4%,但正如下面五年期图表所示,五年期内能源板块表现不佳,可谓灾难性投资,五年里仅上涨了6.2%,而同期MSCI世界指数上涨了55.4%。盛宝银行预计,第二季度能源行业的财报数据,将提振能源板块全面走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Aker BP)将是本周公布财报的首家能源公司,于本周五公布。

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Aker B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46%,营收增长62%至9.62亿美元。分析师对此财报的高预期,是基于该公司的原油产量创纪录和新油田的开发,还包括现有油田持续勘探成功,特别是第一季度Alvheim油田开掘出新成果。Aker BP是一家在挪威大陆架上进行石油勘探和生产活动的油气勘探生产公司。盛宝银行给予其正面评级(0.12),动量因素方面得分很高。


2018年3月31日以来MSCI世界指数(黑线)和MSCI世界能源指数(橙线)的总回报率(%)
五年期对比图: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