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花旗:全球股市离“见熊”或已不远 不排除恒指反弹至三万点

作者 : 文文
2018-07-10 10:40:06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首席环球股票策略师Robert Buckland及其研究团队发表的季度策略报告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平坦或向下倾斜均是过去预示经济衰退、企业盈利急挫及全球股市熊市的最佳指标。平坦的国债收益率曲线意味美联储政策偏紧,将令经济增长放缓。

上周四美国两年期国债及10年期国债息差曾下跌至28.6点子,形成2007年第三季来(即金融海啸爆发前)最平坦的国债收益率曲线。与此同时,要留意若债券息差由现时120点子增至逾175点子,则意味市场对未来全球股市忧虑升温。


Robert Buckland还指出,全球市场活动可分为4个阶段,当中第四阶段往往会伴随熊市来临及可能出现经济衰退。尽管全球市场今年2月起始踏入第三阶段,但根据过去经验,第三阶段市况最短仅持续4个月,故距离全球股市“见熊”或不远。不过,80年代末及90年代末的周期,第三阶段的情况则分别维持16个月及32个月。根据2000年科网泡沫爆破的18个预警指标,目前仅3个出现“红旗”,这表示市场后续还有获利机会。

从投资的地域来看,Robert Buckland建议投资者将资金撤出日本及澳洲股市,转为增持美国、韩国、中国台湾地区、俄罗斯及巴西等市场股票。选股策略上,投资者可留意增长股及后周期股份,可增持原材料、科技、健康护理等股票,减持公用股、耐用品及日常消费股等。

关于恒指表现,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黄柏宁认为,未来三、四周将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关键期,若双方能良好协商,不排除恒指可反弹至30,000点水平。尽管花旗因此调低多个中资股主要指数今年底目标,但预测第4季或有机会回升。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