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港证监就建议修订《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指引》展开咨询

作者 : 张鹏艳
2018-07-06 09:51:07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证监会7月5日就建议修订《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指引》展开咨询。本次建议的修订将政治人物的类别进行了扩大,将持牌机构在国际组织担任重要职位的客户也包括在内。

港证监表示,有关建议旨在确保该指引紧贴国际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标准并提高该指引的效用及适切性。

同时,证监会还建议简化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时所须进行的身分识别及核实程序,使持牌机构可灵活地采取合理的风险为本措施,以及厘定对各个别人士的识别身分资料进行核实的程度。持牌机构若能确保和证明已针对假冒风险设有足够的保障措施,便可采用适当的科技进行非面对面开户程序。

港证监行政总裁欧达礼先生(Mr Ashley Alder)表示:“香港证监会致力遵循国际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标准,以巩固香港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在拟定建议的修订时,我们采取了平衡的监管方针,在给予机构灵活性的同时,也将确保香港证监会的规定有效防止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活动。”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